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颁奖典礼举行 14项电影计划获奖

2017年03月16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十五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颁奖典礼1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才、投资者及电影界人士齐聚一堂,见证了14个大奖得主的诞生。

  主办方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共设立11个奖项,包括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爱奇艺特别选择大奖、纪念博伟达亚洲电影计划大奖、吴天明后期制作大奖等,奖金总价值158.8万港元,由14项电影计划获得。

  其中,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由评审委员会根据电影原创性及创意选出,来自香港的电影计划《由龄开始》及日本的《NARAtive Film 2017-2018-Yuko》夺得该奖,奖金为15万港元。

  爱奇艺特别选择大奖旨在表扬华语地区的优秀电影人才,由中国电影计划《病人》夺得,奖金为10万港元。

  除了11个奖项之外,主办方与康城电影市场还联合推出“香港迈进康城”计划,协助亚洲杰出电影走向国际影坛。共有四项电影计划成功入选,它们将于5月份在康成电影市场进行特别放映。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为电影制作人提供了一个与全球顶尖投资者、制片人、发行商、买家及基金负责人接轨洽谈的合作机会,协助他们将梦想转化为现实,为国际影坛带来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中,有多位新晋导演崭露头角。入选作品题材广泛,部分聚焦家庭题材,探讨当代社会议题,当中不乏女性导演作品。

  据悉,主办方今年共收到350份电影计划申请,其中有33项电影计划入围,它们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加拿大、德国、印度、新加坡等15个国家及地区。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于2000年首次举办,现已成为亚洲主要的电影融资平台。每年选出25个至30个全新电影计划,邀请计划制作人与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发行商及买家洽谈合作,为亚洲电影人才提供平台,拓展商机。(丁梓懿)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