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交易所全面准备“债券通”

2017年03月16日1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5日表示,香港交易所正全面准备内地与香港两地“债券通”。

  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债券通”将令内地资本市场发展迎来又一大突破,也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连通内地市场和国际市场门户的优势地位。

  公告表示,香港交易所将在两地监管当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债券通”的准备工作,并在未来适当时候由相关各方公布更多细节。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我们准备今年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也就是说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这是第一次。香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有利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香港居民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从而受惠,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战艳)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