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元朗区启动庆回归活动

2017年04月20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李凯、赵丹平)香港元朗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19日举行。据活动筹委会介绍,从当天起至7月,元朗区各界、各阶层、各社团将举行近50场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活动统筹委员会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志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年来,香港虽然经历了一些风雨,但国家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使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并且在经济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今年的两会上,国家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相信香港定会抓住新的机遇,取得更大发展。

  统筹委员会另一位主席、元朗区议员李月民介绍说,庆祝活动涵盖了文化、体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包括天后诞巡游庆回归、耀眼花牌贺回归、音乐剧演出、沙滩足球表演赛、开心畅游迪士尼、万人盆菜宴等。

  家住元朗天水围的唐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他说,回归以来,元朗区取得了很大发展。过去舆论称天水围是“悲情城市”,现在的天水围交通便利,学校、幼儿园、运动场、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齐全,市民生活方便,这都是这些年取得的成就。

  他自豪地说,随着国家日益强大,相信香港未来会更美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