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2017年04月20日0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9日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广东省城市。图片来源: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9日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广东省城市,他表示,大湾区城市各有所长,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高度国际化的优势。

  梁振英率领的考察团约30人,包括多名特区政府司局长、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策略发展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当天早上,他们先造访了南沙自贸区规划馆、庆盛交通枢纽及广州市中山大学广州超算中心。

  同日下午,考察团在广州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及省发改委举行座谈会,了解他们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建议和看法。马兴瑞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应做好分工、优势互补。发挥各自的优势,贯通人流、物流和资金流。

  梁振英在其网志发表文章时表示,香港在金融、专业服务、项目谈判和管理、法律及解决争议、航运服务和国际旅游等高增值服务,达到国际水平,可以在这些方面和内地城市互补优势。在创新及科技和旅游业方面,也可以探讨协同发展。

  他建议,粤港接下来可具体地讨论在哪些产业、企业和项目上加强合作,以及如何合作。

  考察团20日将会参观广州南站,其后会转到肇庆和江门继续行程,21日再到中山和珠海考察。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