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银国际发布“一带一路”双语研究报告

契机独一无二 前景一片光明

2017年05月11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张庆波)5月14日至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为向这一全球盛会献礼,中银国际日前发布“一带一路”主题中英双语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全球企业进入沿线新兴市场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契机。

报告指出,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现已成为沿线国家的共识,带动沿线相关金融和商贸投资发展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相信随着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一带一路”将成为今年境内外资本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投资主题。

报告认为,“一带一路”为企业进入沿线新兴市场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契机。报告援引商务部数据称,2016年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覆盖的61个国家签订了8,148项合作协议,新签合同价值同比增长36%至1,260.3亿美元,占同期中国承包项目合同总价值的51.6%。营业额达到759.7亿美元,占总营业额的47.7%,同比增长9.7%。更多的境内外企业将在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发展中打开光明前景,持续受益。

报告认为,基础设施、能源和资源、高端制造、贸易、物流和旅游业等行业会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并尤其看好铁路、高速公路、桥梁、疏浚、住房建设、火电、水电及核电板块,相信中国企业将乘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在这些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该报告聚焦“一带一路”建设,较为全面地解读了“一带一路”概念的相关主题,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工业、能源等多个核心领域的投资环境及市场空间,并提出了基础设施、能源和资源、高端制造、贸易、物流和旅游业等行业未来将获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研究观点,对境内外企业、机构和相关投资者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