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正式全线贯通

2017年05月19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18日表示,全长12公里、连接港珠澳大桥主桥与香港口岸的香港接线已正式全线贯通,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进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达到2017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

  路政署称,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观景山隧道的最后一件重约5000公吨的隧道预制组件,已于16日成功推进位于机场快线下方的最终位置,而隧道内所有挖掘工程也已完成,连同2017年3月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接线正式全线贯通。

  路政署署长钟锦华指,隧道工程困难重重,需采用不同的建造方法来解决不同的技术难题。其中,在机场快线下方进行的箱涵顶进工程最为复杂及艰巨,这是香港首次利用该种方法建造行车隧道。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8日亲临工地并表示,成果得来不易,这有赖于工程团队自香港接线于2012年中动工以来,同心协力、不辞劳苦、克服各种困难及挑战所达成。

  目前,香港接线的路面铺装及道路设备安装工程正按计划陆续完成。同时,香港口岸其他设施的工程也正进行。路政署对于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于今年年底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充满信心。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是一条双程三线行车道路,全长约12公里,连接位于内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桥主桥与香港口岸,当中包括约9.4公里长的海、陆高架桥、贯穿观景山约1公里长的隧道,及沿机场东岸以填海造地建成约1.6公里长的地面道路。(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