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香港回归20周年 “紫荆清韵”在港举办

2017年06月0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日电 5月26日晚,清华大学教工剧艺社、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香港培侨中学艺术团,清华大学部分在港校友、香港培侨中学师生及来自香港各界的友人欢聚一堂,举行“紫荆清韵”文化晚会,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紫荆清韵”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文艺晚会上,培侨中学董事长吴康民、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香港同学会会长阎峰、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分别致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等出席晚会。

培侨中学董事长吴康民对清华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在教育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韩景阳致辞。

韩景阳在致辞时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同胞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和骨肉亲情,推动两地青年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为民谋福祉的使命,是本次两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

清华大学香港同学会会长阎峰回顾说,2005年5月,应香港同学会的邀请,清华大学艺术团于赴港举办以“清韵华情”为主题的多场访问演出,获得香港各界一致好评。今天,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周年前夕,清华再次来港举办“紫荆清韵”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组织两地青年学生交流联谊,共同纪念这个对祖国、对香港都具有重大的意义的时刻,共同祝愿祖国日益强大、香港繁荣稳定。

宗俊峰致辞。

活动承办方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致辞中说,清华大学出版社是展示清华大学教学科研成果的窗口,在教育出版领域树立了良好品牌。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希望为两地青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的金桥,进一步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强盛奉献青春力量。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萋萋长亭》。

文艺晚会在欢庆激越的鼓声中拉开序幕,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周旋以《今夜茉莉花》《我的祖国》开场。伴随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激情朗诵,将观众拉回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多少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教育、科技、经济各个领域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一腔热血。《我代父亲看阅兵》则是向共和国的先驱致敬,弘扬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培侨教师合唱团高唱《歌唱祖国》。

整台晚会由声乐、舞蹈、诗歌朗诵、武术表演等组成,分为祖国、少年强、人生、崛起四个篇章。著名主持人阚丽君前来助兴,演唱经典曲目《国花飘香》。整台晚会恢宏大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晚会在同声合唱《清华大学校歌》声中缓缓拉上帷幕。

与会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