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长者院舍券试验计划接受申请

2017年07月1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 (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近日邀请香港合资格长者参加“长者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申请第二批次共计500张院舍券。截止日期为8月11日。

据悉,该试验计划采用“钱跟人走”的原则,目的是为有需要的香港长者提供额外选择,让他们从参加计划的合资格非政府机构运营或私营安老院中,挑选切合自身需要的院舍服务。经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评定为身体机能中度缺损,并在长期护理服务中央轮候册上轮候护理安老宿卫的长者,均符合申请资格。

该试验计划将在2017至2019年分五批次向合资格长者发放3000张院舍券。院舍券面额将按年调整,在2017至2018年度约为每月1.2万港元。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最快将于9月份向获批长者发放院舍券,并安排个案经理,协助他们选择合适的服务机构及跟进其入住情况。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