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聚焦基建投资和东盟发展

2017年09月05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东盟发展,推动“一带一路”踏进实践期。

4日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将在论坛开幕式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一带一路”中,香港应利用作为“先行者”的角色,配合国家“走出去”,发挥香港在制订策略、项目对接、专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与内地共同推广和发掘“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论坛将举行两场专题讨论:首场讨论以“投资‘一带一路’:与政策官员对话”为题,与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解构和倡议相关的政策走向,寻求各方在基建政策层面的协调与合作;另一场讨论以“商伴与东盟:基建推动增长”为题,分享在东盟地区基建项目需求旺盛的环境下,香港的企业如何乘势而起发挥优势,并提供业界在东盟基建领域的商机判断和一手经验。

论坛还将举办专题午宴和三场分组论坛。专题午宴会结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实务操作,探讨基建投资的新动向。三场专题分组论坛将分别探讨各参与方如何通过香港把握基建投融资机遇,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作为解决基建争议的平台,以及“一带一路”为青年创业者带来的商机。

为了推动更多具体商机,大会安排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以及一对一项目对接会。会场还设有展览区,汇聚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服务等企业,促进与会人士深入交流。

本届高峰论坛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将请来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作为论坛名誉顾问。论坛预计吸引超过2500名各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及企业或相关行业领袖参与。(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