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东盟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017年09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 (记者丁梓懿)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9日消息,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9日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的谈判。

  双方是在第二届中国香港—东盟经贸部长会议上作出上述公布的。会议于菲律宾帕赛市举行,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拉蒙·洛佩斯共同主持,其他与会者包括来自东盟成员国的部长或其代表。

  邱腾华说,东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2016年,东盟位列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也是香港2015年的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香港与东盟将于11月签署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范围全面,当中包含的承诺具有价值,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和技术合作以及争端解决机制。自贸协定将于完成必要程序后生效。

  香港与东盟的自贸协定谈判于2014年7月展开。香港与东盟的货物贸易总额在2016年达8330亿港元,服务贸易总额在2015年达1210亿港元。投资方面,截至2015年底,东盟为香港的第六大向外直接投资目的地和来源地,有关投资存量分别为2180亿港元及5550亿港元。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