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府开设粤剧教育及信息中心

2017年09月1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吴玉洁、实习生王安然)香港媒体报道,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的粤剧教育及信息中心近日开幕,将致力于推动粤剧艺术保护、教育及承传工作。

粤剧教育及信息中心设立了“历史寻迹区”、“名伶区”、“剧本、唱腔及音乐区”、“化妆区”、“虚拟舞台区”、“阅听区”六个区域,利用数码化技术和崭新科技,重新整理和剪辑大量粤剧珍贵数据及录像,以互动方式呈现公众眼前。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中心开幕典礼上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粤剧发展,每年投放超过4000万港元,以弘扬及保护这项重要文化瑰宝。他还强调,中心将支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粤剧推广及承传工作,加深新一代青年人对粤剧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扩大粤剧戏迷的覆盖面。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