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09月12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2日电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逾三千名来自各地的政治领袖、商界代表和行业专家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均在论坛上表示将大力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以及与外地联系最密切的中国城巿,能够为“一带一路”的“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作出重大贡献。

林郑月娥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的基建投资需要不同专业服务配合落实,包括投资和风险评估、研究、融资、保险、会计、法律服务和仲裁等,这些专业服务将成为香港经济的新动力。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也分别在论坛上致辞。陈茂波表示,在基建融资和资金融通两个“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环节上,香港的专业服务优势尤其明显;邱腾华则表示,香港特区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可望于年底前签署协议,让商界更全面地掌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商机。此外,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也在题为“香港作为解决基建争议的平台”的专题分组论坛上致辞。(辜雨晴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