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滇港合作 共驱未来

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11月启动

2017年10月12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张庆波)开着老爷车驰骋彩云之南,走进诗画中开启合作之旅,“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将于11月21日启动,为推动滇港新合作开拓梦幻空间。

10月12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表示,“从世界之‘滇’出发-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为滇港两地企业及人文交流提供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平台。

张祖林说,云南以其独特的区位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中国西南开放的前沿窗口,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向通过长江经济带连接长三角、西出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连接印度洋沿岸国家,朋友圈遍及五大洲。他热诚邀请香港各界朋友和媒体到云南体验,“从世界之‘滇’出发,让你体验七彩云南、生态云南、文化云南和开放云南。”

据悉,本次活动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云南省红河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和深化滇港合作,加强文化经贸交流和青年人交流,助推云南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活动由新华财金社承办。总裁伍仲辉表示,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香港乃至世界能够更多更好地了解云南,进一步树立云南在海内外的美好形象,扩大云南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同时希望活动能够为两地年青人提供更多交流和发展事业的机会, 进一步加深香港与云南的相互理解、共创共赢。

据了解,活动将于2017年11月21日至27日在云南进行,届时由10部香港古董车组成的车队将自红河自治州首府蒙自市出发,巡游红河州蒙自、元阳、建水,然后经玉溪到达昆明,历时七天,行程超过1000公里,沿途展开各项主题活动,包括巡游旅游景点、美食厨艺交流、文化交流等。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