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香港委员会成立

力推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

2017年11月1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2日电 (丁梓懿、李雯迪)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香港委员会成立仪式12日在香港举行。该委员会旨在集合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力量,推动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加强政府、企业、金融等方面交流合作,助推香港及中国经济新增长。

  当日,40余位内地及香港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发来贺信。他表示,CCG香港委员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交流平台、团结凝聚作用,积极为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建言献策,助力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香港具有高度国际化、高度开放、秩序完全、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等优势,CCG香港委员会的成立应运而生,可发挥智库研究优势,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促进内地城市和国际社会的连接。

  CCG联席主席、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致辞表示,CCG香港委员会的成立将更多地发挥国际化智库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CCG在国际化之路上发挥智库影响力。

  CCG香港委员会主席、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CCG香港委员会是政、产、学、研、媒多方位复合的平台,将加强粤港澳及海内外思想交流,形成共识,从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为香港发挥国际化金融中心的优势提供独特见解。

  在启动典礼上,大会就委员会启动的背景和工作内容作了介绍。CCG理事长王辉耀表示,国际化的香港需要国际化的智库支撑,CCG香港委员会的成立将发挥香港在全球化与中国崛起中的独特作用,扩大内地与香港的合作,开创全球化时代下发展的新机遇。

  据悉,CCG香港委员会是以香港国际化定位和战略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化高端智库,集合香港各界力量,合力为香港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化人才政策及中国全球软实力等战略性发展议题建设方面提供研究及咨询。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