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租车开通接受银联卡支付车费

2017年11月1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 日前银联国际宣布,香港出租车开通受理境内外发行的银联卡。持卡人只要坐上车身有“银联”标识的出租车,就可用刷卡、挥卡、银联手机闪付等多种方式灵活支付车费。预计到今年年底,该批香港出租车还将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此前,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地出租车均已可使用银联卡。

目前,香港共有约1.8万辆出租车,长期以来只接受现金支付。11月10日起,首批香港出租车开始受理银联卡与银联手机闪付,为到访游客及本地乘客带来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未来,银联国际还将逐步推动香港所有出租车支持银联卡。

据银联国际介绍,香港几乎所有ATM和POS终端都可以受理银联卡,包括多条隧道及大量停车场收费终端。银联手机闪付在当地的应用也日益广泛,已有近2万台POS终端开通受理。此外,香港还累计发行超过1600万张银联卡,越来越多香港本地居民在日常消费以及出行中使用银联卡支付。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