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古董车巡游云南

2017年12月0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2月4日电 (记者张庆波)“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日前在云南迪庆、丽江、大理、昆明等地举行。活动历时5天、行程1000公里,期间古董车主以及同行的香港商界、学界人士和媒体记者们饱览了云南壮丽的风光、领略了多样的民族风情,交流了两地的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港澳办主办、新华财金社承办,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和深化滇港合作,加强文化经贸交流和青年人交流,助推云南产业发展。

  云南省港澳办主任李极明表示,古董车巡游云南是向全球讲述云南故事的新尝试,是香港同胞深入了解国情的新视角,是滇港两地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的新契机。云南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希望与香港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说,本次云南行让香港人士领略到云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云南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体验到了云南多民族文化的包容性,对中华民族和谐包容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祖国的发展更有信心。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