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国两制”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2017年12月06日2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深圳12月6日电(记者白瑜)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6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两岸及港澳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国两制’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就有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回顾总结了“一国两制”理论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港澳的生动实践。

与会专家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将祖国完全统一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加以定位,对发展两岸关系、实现和平统一进行深刻阐述,体现了中共中央“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大政方针的连续性、创新性和前瞻性,体现出不断增强的战略定力与制度自信。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最佳方式,也是符合台湾同胞利益的制度设计和政治安排。建议社会各界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努力深化研究,共同探索丰富“一国两制”的台湾模式,齐心为争取和平统一前景而尽力。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指出,香港、澳门应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抓住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上国家经济发展的快车,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赞成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