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廉政公署今年前11月接获两千逾宗贪污投诉

2017年12月21日15: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负责监察香港廉政公署(下称“廉署”)工作的4个独立咨询委员会12月20日就今年工作发表报告。2017年1月至11月,廉署共接获2648宗贪污投诉,较去年同期减少2%;可追查投诉为1993宗,上升7%。其中以涉及私营机构的投诉最多,占67%。

  在涉及私营机构贪污的投诉中,有关楼宇管理的投诉占41%,由去年同期的695宗升至725宗,升幅为4.3%。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周松岗表示,廉署在2015年已成立专责小组,跟进围标及相关投诉,旨在及早阻止贪污行为,并为业主立案法团及业主提供楼宇防贪指南。

  此外,涉及金融及保险业的贪污投诉由去年148宗增至177宗。其中个案主要涉及职员提交虚假文件意图诈骗、因批核贷款及转介生意而受贿,以及在判授合约上贪污。

  至于公营机构方面,审查贪污举报咨询委员会主席谭惠珠表示,涉及政府部门的投诉较去年下跌9%,其中有关香港警务处的投诉下跌16%。她认为香港的公务员团队整体上是廉洁奉公的。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