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节

2018年01月10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0日电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消息指,上周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继续上升并超越基线水平,显示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觉,做好个人保护措施。

该中心的呼吸道样本显示,当中对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的比例,由上月底最后一星期的大约9.7%,随后一星期上升至逾15%,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乙型流感,甲型流感的活跃度较低。同时,根据监测数据,截至今年1月9日止,成人严重流感共24宗个案,其中10人死亡,另有一宗儿童严重流感病例。

该中心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应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接种流感疫苗。如出现流感症状,应尽快求诊。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局方已制订应对流感策略,在快速测试、临床治疗指引、监测个案、感染控制等方面都已准备就绪,尽早为病人提供适切的诊断及治理。(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