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冀两地法律界就“一地两检”理性对话

2018年01月11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香港特区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的决定具坚实法律基础。她期望两地法律界人士通过理性对话,了解对方的法律观点。

林郑月娥表示,为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和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特区政府采取“三步走”方式落实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安排。其中第一步与内地签订合作安排,以及第三步,即在港进行本地立法,均体现出中央对香港在特区基本法下所享有的高度自治。

林郑月娥引述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早前分析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法律依据文章指,有关决定涉及问题众多,衷心希望香港法律界人士和内地法律专家、学者通过理性沟通和对话,互相了解对方的法律观点。

林郑月娥重申,高铁香港段有助香港融入国家高铁网络,以至国家发展大局,让香港发挥海陆空枢纽角色,对香港发展非常重要。“一地两检”安排也是充分发挥香港高铁段经济、社会和运输效益的必要措施。她呼吁社会以客观、务实的态度看待有关安排。(辜雨晴)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