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

2018年02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主礼嘉宾共同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举行2018年新春酒会,主礼嘉宾共同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人民网香港2月8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7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下称“中联办”)新界工作部2018年新春酒会在荃湾如心酒店举行。中联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新界九区民政事务专员、新界各区区议会主席、乡事会主席、新界主要社团领袖等近1600名各界人士出席酒会,欢聚一堂、把酒迎春,共同为香港和新界未来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新界各界大联盟主席团主席张学明,新界社团联会会长梁志祥等嘉宾共同主礼祝酒仪式。

会场场面庄重,气氛热烈,大厅中央高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酒会伊始,国歌奏响,所有嘉宾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发表题为《同舟共济促发展 携手走进新时代》的酒会致辞。

刘林在致辞中,既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欣喜与自豪,同时又直言道出了对香港社会发展的忧思与期待。他指出,如今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引领世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香港的命运始终和国家联系在一起,虽然香港特区也发生过一些诸如鼓动暴力、宣扬“港独”的丑恶行为,但其嚣张气焰都受到了有效遏制,“思安定、谋发展”已成为主流民意。

刘林强调,新的一年,新界各界朋友要在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担当更重要的角色,并在其中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收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将更紧密地与新界各界朋友“行埋一齐”,为近400万新界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