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鸡年十大消费新闻:电子支付迅速发展最受称赞

2018年02月09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8日在港公布鸡年十大消费新闻结果显示,受访者认为电子支付在香港的迅速发展“最抵(值得)赞”。

  据介绍,此次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达4729人,较去年上升7%。除十大消费新闻外,主题消费新闻结果显示,2277名受访者认为,“电子支付发展迅速,转账选择增多”这项新闻“最抵赞”。

  去年以来,香港市面有多项电子支付工具崛起,例如八达通、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传统及非接触式信用卡等。支付宝香港在2017年更是进入本地街市和出租车,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消委会表示,随着电子支付工具的增多,如何监管有关营运商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值得关注。

  此外,十大消费新闻中,前三项中有两项均涉及航空业的服务素质问题。消委会主席黄玉山呼吁,无论是廉航或是传统航空公司,在营运、管理及监管上都有必要改善,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当日,消委会公布的年终总结显示,该会2017年共接获24881宗投诉,较2016年略微减少1%,其中廉航及网购争议持续上升,投诉不断。虽然医疗美容投诉略下跌,但涉及“怀疑不安全”的投诉增近55%。

  消委会强调,新消费模式带来的问题不断升温,面对各项挑战,商户有责任以殷实手法营商,特区政府也应制定适切的监管措施,对违规者加以严惩。(记者 殷田静子)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