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春节红包仍以20港元为主 

2018年02月13日14: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农历新年将至,多数香港市民也准备按习俗在春节期间“派利是”(发红包)。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市民打算平均每个红包封20港元。

香港研究协会1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最多受访者表示今年平均每个红包封20港元,占总受访人数的57%,比例与去年相同。其次,14%的人表示每个红包封50港元,人数较去年降2%;13%的人表示每个红包封10港元,人数较去年升3%;7%的人表示每个红包封100港元或以上,人数维持不变;而表示“不打算派利是”的则占5%,人数下降3%。

对于派利是的总金额,27%的受访者预计今年会较去年增加,占比维持不变;表示“减少”的占10%,占比降2%;而表示“差不多”的则占60%,占比升2%。

调查显示,由于香港经济持续增长,投资市场畅旺令本地消费转强,因此农历新年消费意欲连续两年攀升。38%的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会较去年增加,占比较去年升2%;10%的受访者表示“减少”,占比较去年降3%;而表示“差不多”的则占48%,较去年升1%。

“利是”,又称“利市”或“利事”,取其利于市场、利于事业、大吉大利之意。春节期间,除了给亲朋好友派发利是以外,香港市民还会给小区门卫、清洁工、茶楼服务员等派发利是。(记者  战艳)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