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春节假期前四天访港旅客同比上升12%

2018年02月22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前四天访港旅客同比上升12%

  新华社香港2月2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农历年除夕至初三,逾52万人次内地旅客到港旅行,同比增长14%,加上来自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共计约有65万人次访港,同比上升12%。

  农历新年是内地长假时期,不少内地旅客前来香港旅游购物,香港很多商户也照常营业。入境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农历年除夕开始的新年前四天,到港内地旅客达52.7万人次,其中农历年初二和初三是入境高峰期,分别有超过16万和18万人次的内地旅客到港。

  与此同时,来自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旅客量也在增长。农历年除夕至初三,共有12.2万人次访港,同比上升2.5%。

  “访港旅客最近已经连升四至五个月。”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内地经济向好,刺激旅客在假期旅行消费,通常内地旅客在年初二出门旅行,也有不少旅客提早至年除夕访港,而且个人游占多数。

  香港旺角、铜锣湾及尖沙咀都有不少内地旅客购物。周生生大中华营运总经理刘克斌表示,今年新春市场氛围好过预期,原本预计新年的营业额会同比上升5%至6%,但今年新年人流较去年同期上升6%至7%,且平均单价也同比增长两位数,所以截至初四的新春营业额已同比上升超过10%。

  不少商场也人潮涌动。香港新鸿基地产旗下12个商场,在农历年二十五至初四,10天的总人流达1600万人次,同比上升13%,总营业额超过3.9亿元,同比上升16%。

  新鸿基地产(中国)执行董事冯秀炎表示,农历新年是传统消费旺季,加上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刺激本地消费欲,而且今年新年与情人节相连,节日气氛更浓。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