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旅港各界人士庆新春晚宴暨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举行第九届理事就职典礼。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举行第九届理事就职典礼。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3月18日08:34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吴玉洁)16日晚,由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香港江苏企业协会、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共同举办的“江苏旅港各界人士庆新春联欢晚宴暨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洲际酒店举行,数百名江苏籍在港人士共聚一堂,为苏港两地的交流发展送上祝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参谋长潘浩明,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香港江苏企业协会会长、钟山公司董事长黄宏亮以及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赵式明等嘉宾出席主礼。

就职典礼上,林郑月娥为新就职的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送上祝福。她表示,江苏与香港同属沿海地区,是国家向外发展的重要枢纽,希望苏港两地不断深化合作,互补优势,好好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共谋发展,促进互惠共荣,为国家献力。她还特别指出,下个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将为香港市民带来江苏的文艺演出、文化遗产、“老字号”特产、美食和特色旅游文化产品推介等,相信一定能促进香港市民对于江苏的了解,以及两地民心相通。

作为苏港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江苏在港同乡社团为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带领广大在港乡亲凝心聚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作为首个成立的江苏旅港省级社团,20多年来在团结乡贤,促进苏港经贸交流,维护“一国两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江苏旅港社团再接再厉,按照现代社团的要求,培养一批社团骨干,打造一批品牌活动,着力打造旅港社团的“江苏”品牌,更好地展示江苏形象,发出江苏声音,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推动苏港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单人行”到“大家庭”,江苏在港同乡社团如今已有50多个,助力更多在港乡亲了解家乡一日千里的发展,加深一份爱国、爱港、爱乡的热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香港江苏企业协会会长、钟山公司董事长黄宏亮也在致辞中为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的发展送上祝福。

随后,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新连任的第九届会长马忠礼带领全体理事宣誓就职。他在致辞中向一直支持联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江苏联会成立至今22年,有成果也有成长,展望未来,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承诺,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团结乡亲,求同存异,为促进苏港两地的经济、文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多做贡献,为香港一国两制的有效实施发一份力量。

晚宴上,主礼嘉宾与在座宾客共同举杯,共同祝福两地发展更美好。随后,多个表演团体为在座嘉宾送上了充满地方特色的表演,四会春茗暨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就职典礼在《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责编:姚丽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