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带一路’点亮中国梦文艺晚会”在港举行

2018年05月03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香港翔韵艺术团主办的“‘一带一路’点亮中国梦文艺晚会”2日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来自内地与香港的近50名表演嘉宾与逾千名香港市民,通过经典歌舞曲目共同展望美好中国梦。

当晚的舞台背景上,“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大字色彩亮丽,吸人眼球。文艺晚会在热闹欢腾的歌伴舞《相亲相爱》中拉开序幕。接着,7位香港歌唱者共同演唱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曲中融入《狮子山下》编曲元素,形式新颖,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秋水长天》《起航》等精彩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所有表演嘉宾共同上台合唱《不忘初心》,为整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团员们通过近一年的筹备,准备了精彩节目,以一种感恩的心歌颂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香港翔韵艺术团荣誉团长李蓝波说。

文艺晚会总导演、香港翔韵艺术团团长陈瑜表示,晚会的表演者们是一群热爱音乐、热爱国家的香港市民,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节目,希望这场晚会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香港市民和国家一起努力实现中国梦。

晚会主办单位香港翔韵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是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下属的非盈利团体。 (记者丁梓懿)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