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队在亚洲物理奥林匹克获佳绩

2018年05月14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记者陈然)8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第19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勇夺1面金牌、1面银牌、3面铜牌和1项优异奖。获奖学生分别来自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拔萃男书院等。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向香港队致贺,认为赛果反映香港学生在物理学的潜质优厚。他表示,教育局将继续培育更多对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有兴趣、具潜质的学生,支持与STEM范畴相关的活动,丰富香港的人才库,提高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旨在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比赛于本月6日至12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8名学生参加。

由教育局全费资助参加比赛的8名香港代表早前均在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及香港科技大学合办的物理学增益培训课程,并获选参加本年度亚洲物理奥林匹克。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