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港人:加强与内地科技合作有助整体产业链发展实现共赢

2018年05月16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陈小愿)多位在内地从事科技领域工作的香港人士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科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有助整体科技产业链发展,实现共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受到在内地从事科技领域工作的香港人士关注。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分析推荐服务的易评审创始人林智祥表示,香港正积极推进创新科技发展,但受到自身市场相对较小等因素制约;内地市场大,且过去10年科技发展突飞猛进。香港科技业在政策支持下,“机遇满满”,要运用好政策,争取在一些科技领域走到前列。

  林智祥认为,新科技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很大,香港专业服务业发展较成熟,可辅助内地新科技在国际上获得较好保护,未来这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

  据了解,香港在内地设立的科研机构均已享受到支持科技创新的进口税收政策。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80后”香港青年李兴龙表示,科技业投入成本大,政策支持可减小前期压力,吸引创业者从事高成本项目,香港科技业者可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内地市场。相信有关政策将吸引更多港人到内地发展。

  中经名气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保汉表示,香港是连接中国内地与西方国家的重要城市,非常适合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目前内地的互联网企业及创意已超过香港,但香港科技发展起步早,且对外国文化和法规等较为熟悉。香港与内地各自发挥强项,有助整体科技产业链发展,实现双赢。

  荔湾区双创产业服务中心人工智能项目执行主任陈健邦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为香港与内地科技合作指明了大方向,未来有关政策的落实也很重要,期待香港与内地加强科技合作,产生积极效应。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