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小加:内地融资结构调整,香港可作多方面积极贡献

2018年05月17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小加:内地融资结构调整,香港可作多方面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5日表示,香港在内地融资结构调整中可作出多方面的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当日在北京举行。李小加在提交的书面发言中作上述表示。

  李小加说,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此,港交所已在上市制度、交易渠道、金融基建等方面推进各项措施,积极发展与内地实体经济相配合的金融形态。

  李小加介绍说,在上市发行方面,港交所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新的上市规则,接纳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发行人,以及尚未盈利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在港上市,在借鉴主要金融市场做法和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宽上市规则,有利于推动一批大型创新型、生物科技企业壮大发展,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此外,在配合内地化解高储蓄率、调整资产配置结构方面,港交所不断推动“互联互通”机制优化升级。在“互联互通”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跨境联通从交易环节向其后端的结算托管环节延伸,整合国内外清算、结算、托管等基础设施。

  李小加表示,相信充分利用好香港的上市规则、监管制度以及关键金融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可以帮助内地改善金融结构,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改革,在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可持续增长方面提供有效解决方案,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记者 邢利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