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三位香港工程科学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2018年06月0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三位香港工程科学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中国工程院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礼日前在北京举行,由香港工程科学院提名的三位香港工程科学家荣获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三位获奖者分别是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讲座教授吕坚、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讲座教授吴学奎、香港理工大学结构工程讲座教授徐幼麟。

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兼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祝贺三位获奖的香港工程科学家。他指出,香港不少工程科学家均为各范畴的世界知名学者,这项国家级殊荣是对他们成就的肯定。唐伟章表示,多年来,香港工程科学院致力团结香港的优秀工程师和科学家,借以促进卓越研究与科技发展;今后将继续与中国工程科学院紧密合作,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并促进香港、内地和海外的学术协作。

香港工程科学院由一群顶尖工程师于1994年创立,旨在促进工程科学的专业和实务发展,造福香港。该院致力支持教育及科研计划,筹办专业会议及研讨会,并为政府及其他机构就工程事务提供专家建议。该院现有70余名院士。

“光华工程科技奖”于1996年设立,是两年一度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扬在工程科技及工程管理范畴具卓越成就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和科学家。2016年,该奖项首度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科学家纳入评选范围。中国工程院委任香港工程科学院为港澳台唯一指定提名机构。本届大会从296名候选人中选出30名获奖者,其中包括三名香港工程科学家。(辜雨晴 实习生邓雅迪)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