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香港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

2018年06月11日07: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发文称,新时代下,香港要坚持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策略,认准定位、全力以赴,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

陈茂波指出,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开放,加强与国际接轨,香港关键性的角色通过不断转型,继续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从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相信在国家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背景下,香港的金融发展可以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高峰。

陈茂波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会为香港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同时,香港最近改革上市制度将提升香港证券市场竞争力。他强调,香港会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吸引更多内地与海外企业来香港发展。

陈茂波在文中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具备其他地方不可复制的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的监管体系和金融基建、普通法体系和优良的法治、简单低税制、丰富的金融产品、两文三语的一流专业人才、中西荟萃的生活方式等。他表示,内地越是开放,香港联系国际的门户和枢纽功能越见重要,优势也更加突出。(辜雨晴 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