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11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推动市民减废、减碳、减塑,香港环境运动委员会10日举办“零废FUN墟”宣传活动。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出席活动。

黄锦星表示,全球塑胶废物泛滥问题迫在眉睫,香港不能独善其身,推广“塑战”及减废刻不容缓。他指出,特区政府正探讨为合适的塑胶产品容器引入生产者责任计划,初步建议通过现金回赠,提供经济补偿鼓励市民回收饮料塑胶瓶,也可考虑使用智能回收机提升回收效率。同时,特区政府亦考虑减少一次性塑胶用品派发,以促进塑胶妥善回收和循环再造。

据悉,此次活动汇集近40个机构,包括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绿色团体、社区组织和公共服务机构,向市民推广惜物减废,尤其是避免使用即弃塑胶产品。现场提供多款由回收物料制成的儿童游戏,并备有环保及自然相关书籍,供市民取阅。(辜雨晴 实习生戚苇杭)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