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旺角暴动案”3名主犯获判刑

2018年06月11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1日电 2016年农历年初的香港“旺角暴动案”3名主犯今日宣判。香港高等法院宣判梁天琦参与暴动,罪名成立,判囚6年;他早前承认的袭警罪判入囚12个月,同期执行。同案另一名被裁定暴动罪且罪名成立的卢建民判监7年;承认暴动罪的黄家驹被判监3年半。

法官彭宝琴强调在法律之下,只有守法和违法之分。当社会出现目无法纪的暴力行为,判刑会集中考虑暴力程度及社会安宁被破坏程度。梁天琦参与暴动,暴力程度极其严重,是有规模、有组织的严重罪行,梁天琦积极参与其中,法庭要判处具有阻吓力的刑罚。

2016年2月8日晚至9日凌晨,数百名暴徒在香港旺角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造成一百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警务人员。早前,多名旺角暴乱参与分子已被判监禁。2017年3月16日,香港区域法院判处3名人员暴动罪名成立,各处3年监禁;2017年8月7日,香港区域法院又判处2名人员监禁3年、一名入教导所;2018年4月11日,1名被告因犯暴动罪,被香港区域法院判处监禁2年10个月。(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