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香港男子携女友泰国自驾游身亡 香港入境处跟进

2018年06月12日16:4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中国香港男子上周六(9日)在泰国清迈租驾一辆电单车,载同一名中国籍女子驶离南邦省途中,在山路突然被一辆失控私家车碰撞,两人连车飞堕山边坑道,被困车底,女子当场头部重创死亡,男子送院最终亦告不治。

  当地警方经调查后证实男死者是中国香港人,女死者身份仍未确定,不排除是私家车车厢地毡意外卡住油门导致车辆失控,中国香港入境事务处指已联络死者家属提供协助。

  据悉,车祸中中国香港人男死者王兆铭(铎音),44岁,头部重创,送院抢救后不治。女死者年约30岁,中国籍,当地警方正设法联络其家属,另有传其是中国内地人。

  这起交通意外发生在泰国北部。上周六(9日)晚上9时许,王兆铭与女友事发前在清迈租赁一辆电单车,两人同乘准备前往南邦省游览,当时正下着雨,路面湿滑,途中后面一辆私家车疑失控突然冲前,猛撞王兆铭驾驶的电单车,王兆铭猝不及防,滑向左边路旁山边坑道,两人倒地被压在车底重伤,其中女子头部更遭私家车辗压。

  当地救援人员赶到,当场证实女子已死亡。救援人员另将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的王兆铭送院救治,最终亦告死亡。

  据消息称,初步认定两名死者是情侣关系,肇事私家车司机正协助警方调查意外原因。事发后当地媒体曾一度误认两名死者来自中国台湾地区。

  中国香港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表示,获悉事件后已实时透过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了解情况,入境处已联络当事人家属,并提供适切意见及可行协助。

  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总领馆及当事人家属保持紧密联系,积极跟进事件并按家属的意愿提供可行协助。

  旅游业人士指出,在泰国租电单车非常便宜,租金每日约200泰铢至300泰铢(约49港元至74港元),但部分店铺出租的电单车,疑未有购买合适的保险,有部分店主不会查看租车人士是否有国际驾驶执照,如发生交通意外,赔偿及保险问题令人忧虑。

  旅游业人士劝喻租用电单车务必小心,建议自驾游要先购买合适的保险,否则发生严重交通意外时,除自己无保障外,如不慎撞伤当地人,可能要承担大额赔偿。

  旅游业人士还指出,根据泰国法例,在当地驾电单车需要佩戴头盔,外国游客租电单车或私家车时,要需出示国际驾驶许可证,外国游客在泰国自驾游时应遵守当地法例,并应坚持戴上头盔以保障自身安全。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