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委员自荐计划”招募启动

2018年06月1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5日起招募青年参与第一期“青年委员自荐计划”。此次计划共涉及10个委员会,包括大屿山发展、可持续发展、伙伴倡自强计划等,各委员会将开放两个申请名额,供香港18至35岁青年申请,每年招募两次,本次申请于下月16日截止。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将持续关注青年学业、事业及置业,鼓励青年参政、议政。评审小组会根据申请人是否符合诚心为社会服务、对有关政策范畴有一定认识、具备良好分析及沟通能力等条件进行选拔,预计在本年第四季度完成招募工作。

“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于去年10月推出后,反应正面,特区政府将计划常规化,并扩至更多不同政策范畴的委员会,为青年人提供更多议政论政的机会。该计划目标在本届特区政府任期内,将各委员会青年成员的整体比例,由现时的8.6%,提升至15%。(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