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书展下月举行 年度主题为爱情文学

2018年06月2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8日至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展将吸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家参展商参与,展示优质读物,并举办310场不同种类的文化交流活动。

  香港贸发局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书展年度主题为爱情文学,以“从香港阅读世界 问世间情是何物”作点题。香港曾诞生诸多爱情文学经典,希望读者能够发掘这些优秀的爱情文学作者和作品,对世间真情有更深入的体会。

  为配合年度主题,书展文艺廊特设“文间有情”专题展览,介绍香港不同年代、具有代表性的十位爱情文学作家,包括张爱玲、亦舒、林燕妮等。展览将展出这些作家的珍贵藏品,如绝版小说和手稿,并播放由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和舞台剧等选段。

  “丝路光影”作为文艺廊展区之一,将再次与《国家地理》杂志联手展出著名摄影师在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拍摄的精彩照片;另一展区“中华文化漫步——浙江行”将介绍吴越文化发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其中包括原籍浙江的著名作家丰子恺的画作、丝绸书籍等展品。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也将亮相文艺廊。

  值得一提的是,书展中的“国际文化村”将云集31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为读者带来各国特色书籍,并举办多项文化活动。

  据介绍,第二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将与书展同期举行,约130家参展商为顾客提供运动、休闲产品和服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