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传媒学子追随范长江脚步赴内蒙古参观采访

2018年07月10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传媒学子追随范长江脚步赴内蒙古参观采访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0日电(记者于嘉)“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19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将在未来10天赴内蒙古多地参观采访。

  大公报著名记者范长江1935年7月起前往西北采访报道,历时10个月,足迹涉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内蒙古,其新闻作品影响深远。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香港学生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将参观采访知名乳品企业伊利集团、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红山文化核心区赤峰等。

  香港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叶文峰表示,希望在这次参观采访中,进一步认识内蒙古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状况,并提升个人采访、写作能力。

  该活动从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来自香港10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采写的新闻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范长江行动”是为纪念及学习范长江而发起,旨在通过“记者在路上”的实践,让青年学生在采访中,切实了解中国,并体验规范的新闻训练,目前包括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甘肃行等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