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9年内地109所高校将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2018年10月08日2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8日表示,欢迎教育部公布2019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具体安排。根据安排,参与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至109所。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2019年参与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校数目比2018年增加了7所,新增的高校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湖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长安大学和兰州大学。

另外,免试招生计划中“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推荐名额,每家香港中学由6个名额增加至8个。而“校长推荐计划”的最低录取标准维持不变,学生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4个核心科目(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和通识教育科)的分数总和须为10分或以上,且每个科目的分数不得低于2分。

免试招生计划将一如既往地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他们无须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试。香港学生可于2019年3月1日至20日在网上预先报名。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并将于明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免试招生计划的具体安排,特区政府教育局与国家教育部将于12月1日至2日合办“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109所参加2019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校也会参展,介绍其院校及相关资讯。

免试招生计划在2012年开始推行,去年通过免试招生计划获内地高校录取的香港学生共有1295人,分布在150个不同的专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