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创科1000峰会促进创科人才交流合作

2018年11月2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 陈然)由荷马国际、联合出版集团、香港华菁会主办,香港数码港、香港科学园、香港大学协办的“Hub Plus 创科1000峰会”18日在香港港交所金融大会堂隆重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海内外创科领军企业代表、投资机构及业界专家等300余人参会,共同促进香港及内地创科发展,并就全球科技趋势、金融投资创新、香港人才引进政策等话题展开讨论。

峰会主席、荷马国际行政总裁叶程坤致辞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科技创新的发展更有现实需求,未来的金融发展需要创新驱动,因此金融科技创新对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重要。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致力推动创新产业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他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的40年来,香港社会各界一直都是贡献者,随着国家深化改革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应该有新的作为,成为新的力量。

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在演讲中强调,创科让香港发展进入新赛道,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相信香港初创企业将能在全球创业投资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动力。香港科学园首席商务总监徐建也认为,随著大湾区建设的不断发展,从基础研究到实用性研究将成为一个体系;近年来香港社会对创科的热情高涨,政府投入更多,因此未来港青创业之路将会平坦许多。

据介绍,本次峰会还举办了“金融+科技的时间趋势”、“华人创科项目走向世界”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创科项目、以及投资人面对面活动。通过与创新科技人士分享真知灼见,促进内地与香港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创科与金融合作,携手同行,引领未来。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