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察”官微上线不到一日 粉丝人数破5万

2019年01月30日16: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29日开通新浪微博账号“香港警察”,受到大批网友关注和欢迎。截至30日上午10时30分,“香港警察”粉丝人数逾5万,所发两篇帖文转发量和评论量均已破8000。

“香港警察”以受众需求为出发点,主要发布防止罪案资讯、大型活动安排等实用信息,如农历新年烟花汇演、花车巡游期间交通管制措施等,同时也会介绍警队情况。

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介绍,香港去年615宗电话骗案中,323人有实际损失,其中140人为居港内地人。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去年首11个月5800万名访港旅客中,内地旅客占近八成。

针对这些内地游客、新来港人士、居港工作和留学人士,香港警方期望通过微博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并及时有效传递重要讯息。

微博开通首日,香港警方共发文两条,其中一条帖文内容为:“公正无私、专业、关怀。无分种族,年龄或职责,大家携手维持社会治安,与市民共享安全城市。”这条帖文还配了一条长约3分钟的宣传短片,介绍警队工作。截至30日上午10时30分,观看量已达385万,点赞人数有1.5万。

“阿sir,欢迎上线”“这是真港片,欢迎香港警察”“表白香港警察”……许多网友留下了幽默俏皮的评论。

不少内地执法部门官方微博也与香港警务处官方微博“互粉”,如天津交警、六安公安在线、湖南高速警察、平安重庆、海南警方等。

香港不少政府部门和机构早前已在微博开通账号,如香港政府新闻网、天文台、贸发局、旅游发展局等。它们统一用广东话对白配以简体字幕,方便内地用户浏览。(记者丁梓懿)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