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颁“外交之友”奖项

2019年02月0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31日电  (记者张庆波)外交部驻港公署30日举行2019年春茗酒会暨“外交之友”颁奖仪式,首次授予特区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外交之友”称号,以表彰他们长期以来为国家外交和涉港外交做出的杰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为4人颁奖。

  谢锋在致辞时说,国家外交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外交。香港同胞心系民族复兴,情牵祖国发展,始终与国家外交风雨同行。国家外交为香港保驾护航,香港为国家外交增光添彩。

  谢锋表示,广大香港同胞是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维护者、中外人文交流的促进者、国家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践行者、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贡献者,希望更多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加入“外交之友”队伍,以服务国家为荣,与国家外交为伴,把爱国爱港爱外交的“外交之友”精神薪火相传,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崭新篇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