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外展疫苗接种计划恒常推行

2019年02月2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0日表示,特区政府卫生署推出的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取得成效,参与学校和学生接种率均增加,先导计划下学年起恒常化,涵盖更多小学。

陈肇始指出,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方法,特区政府卫生署于2018至2019学年推出先导计划,透过卫生署和公私营合作外展队到小学为学生接种流感疫苗,并提高流感疫苗的资助额。

截至2月17日,安排外展接种的小学由2017至2018年度的65间增至2018至2019年度的402间,小学生接种率达到55.3%。

陈肇始表示,下学年会以先导模式将服务扩展至幼稚园和幼儿中心,特区政府卫生署现正检视各项安排,并咨询相关持份者,以便制定适用于幼稚园和幼儿中心的最佳模式。该署稍后会公布详情,让有兴趣参与的私家医生、私营医疗机构、小学、幼稚园和幼儿中心早作准备。(辜雨晴)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