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税务修订法案通过

2019年02月2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20日三读通过《2018年税务(修订)(第7号)条例草案》,落实五项修订,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欢迎。

五项修订分别为使金融工具的税务处理方法与会计处理方法一致、容许企业支付予海外出口信贷机构的利息开支扣税、修订落实税务事宜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安排、避免外访教师和研究人员的入息出现双重不课税情况、修订兄弟姊妹关系的定义。

刘怡翔表示,容许纳税人采用与会计处理方法一致的税务处理方法评估金融工具所得的利润,方便纳税人准备税务报表,而容许企业付予海外出口信贷机构的利息开支扣税,则可促进香港与其他地方的贸易。他指出,特区政府已与内地达成共识,尽快在两地签订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安排中加入教师和研究人员条款,以减轻他们在内地工作的税务负担,修订条例有助避免教师和研究人员的入息出现双重不课税情况。

有关自动交换资料安排的修订,除了厘清一些概念的定义,也将五类机构从免申报财务机构名单上移除。此外,法案也修订“兄弟姊妹”关系定义,使合资格申领供养兄弟姊妹免税额的规定涵盖某些领养人士。

特区政府税务局会按需要更新部门释义和执行指引,以提供相关修订资料。(辜雨晴)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