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提高健康意识

2019年05月14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3日电  每年5月17日为“世界高血压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3日发出倡议,呼吁市民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并进行定期测量,实践健康生活,应对高血压等非传染病。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全球每5名成年人便有1人患有高血压,由于患病率高,高血压是全球性及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根据2014至2015年度人口健康调查结果显示,香港15至84岁人士的高血压患病率为27.7%,其中约一半察觉不到自身的情况,需通过检查才发现自己血压偏高。

发言人指出,保持健康生活模式有助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市民应选择低盐低糖低油的食物,每日进食最少两份水果和三份蔬菜;成年人每周宜进行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或75分钟剧烈强度的体能活动。他强调,市民若确诊患上高血压,应按医生指示服用药物,同时应了解药物的效用、服用方法和时间,并定期覆诊,保持跟进。

为对抗非传染病的威胁,特区政府去年五月公布《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并列明须在2025年或之前实现九项本地目标,当中包括遏止市民的高血压患病率上升。卫生署表示会继续多管齐下,推动市民培养健康生活模式,以实现计划目标。(沈婧婕、实习生陈嘉姚)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