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逾3000名捐血人士获表扬 多机构支持捐血获荣誉奖

2019年06月11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逾3000名捐血人士获表扬 多机构支持捐血获荣誉奖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一连2个星期日,举行2019年度捐血颁奖典礼,嘉许2018至2019年度共3378位捐血累积达25次及其倍数的热心人士。同时,多个机构和学校也获颁荣誉奖。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中)颁发嘉许状,给各纪律部队的“给血联盟”金章得主,包括香港警务处、消防处、海关和惩教署。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致辞时说,面对人口老龄化和市民对医疗服务需求的增加,热心人士的无私捐赠至为重要。她感谢各位得奖者,并邀请更多市民加入捐血者行列,稳定香港的血液供应。

  她也感谢不少企业和机构与输血服务中心合作筹办捐血活动,并鼓励公务员、纪律部队等以身作则,继续积极捐血救人。

  中心除颁发个人捐血奖项,也颁发特别荣誉奖给民众安全服务队和慈山寺,表扬它们积极支持捐血活动。

  校园捐血运动方面,香港保良局马锦明中学参加捐血人数的百分比为全港之冠,获颁贾詹士夫人杯和捐血荣誉盾;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葵涌)参加捐血的学生人数最多,获颁输血服务杯和捐血荣誉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