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侨界千人访京活动圆满成功 老侨胞感叹国家发展变化

2019年06月12日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6月11日举行香港老归侨千人访京团圆满成功总结大会。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第八届理监事会今年主办老归侨千人访京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访京日期为5月19日至23日,1000多位老归侨乘坐高铁往返,到访包括长城、天桥剧场、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及人民大会堂等地。

  大会上,老侨胞们纷纷感叹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参加此次访京团的老归侨陈先生回忆,60年代的时候从香港到广州再到北京,快车需要2天1夜,而这次坐高铁只要9个小时。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朱文、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副专员廖广翔,以及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为活动作了总结。

  朱文表示,参加访京团的大部分老归侨都参加过新中国建设,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大家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国家70年的发展历程。他称,通过这次访问,团员们也体验了高铁的安全快捷,看到了沿线城市的崭新风貌及首都现代化建设新的成就。

  多次参加过各类访京团的陈进强形容,这次访京团跟以往很不同,不是因为人多,也不是岁数大,而是自始至终的气氛。每一位参加者都深深地感受到,北京之行的每一个节目都在感情的激荡中。“我找不到语言形容,我只能说这是这一代老侨发自内心的情怀。”(张潇娴)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