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侨界千人访京活动圆满成功

2019年06月1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不忘初心·圆梦之旅”千人访京团圆满成功总结大会11日举行。(摄影:实习生曹珊珊)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不忘初心·圆梦之旅”千人访京团圆满成功总结大会11日举行。(摄影:实习生曹珊珊)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 (辜雨晴、实习生曹珊珊)香港华侨华人总会11日举行“不忘初心·圆梦之旅”香港侨界千人访京团圆满成功总结大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朱文、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副专员廖广翔、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为活动作总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特别策划组织香港侨界千人访京团。访京日期为5月19日至23日,1000多位老华侨乘坐高铁往返京港,到访长城、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及人民大会堂等地,他们纷纷感叹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

朱文表示,香港侨界千人访京之旅意义重大,访京团的大部分团员都曾在内地参加过新中国建设,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是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访京期间,千名侨胞在长城脚下合唱《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的宏大场面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这次访问,团员们体验到高铁的安全快捷,看到了沿线城市的崭新风貌及首都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共享祖国伟大荣光。他强调,香港侨界人士一直是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坚定力量,祖国永远不会忘记老华侨们为新中国发展建设所付出的青春和汗水。

陈进强形容此次北京之行,“让大家自始至终都沉浸在感情的激荡之中”。他指出,尤其是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里,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时,许多老华侨都流泪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光荣,还因为许多老华侨们亲身经历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老侨胞们当年凭借“我爱你中国”这个信念毅然回到祖国,艰苦奋斗,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他们没有辜负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陈进强激动地说:“我找不到语言形容,我只能说这是这一代老华侨发自内心的情怀。”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