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立医院非本地培训医生有限度注册获批

2019年06月14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发言人今日表示,已收到香港医务委员会通知,确认批准七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其中五名是新的申请,另外两名为续期申请,在公立医院协助分担前线医生的工作量。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在海外招聘医生的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截至今年五月,已有14名非本地培训医生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所有申请人均已符合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相关资历要求,也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将会按申请人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陆续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目前海外招聘进度理想,特区政府正在陆续收到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求职申请,将安排符合资格的申请者进行面试。

现时共有12名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的形式,在公立医院人手短缺的部门工作,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及放射科,以舒缓前线医生的工作量。(沈婧婕、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