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如常

2019年09月11日0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论坛暨典礼10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在过去数月运作如常,联系汇率制度也运作良好。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三个月香港社会争议不断,加上外围环境不明朗,对市场气氛有一定影响。近日更有评级机构下调香港的信贷评级,特区政府不认同评级机构的决定,因为近月发生的事件完全没有影响香港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一国两制”的优势,资金、货物、资讯、人才的自由流通,简单而具竞争力的税制,健全的监管制度,法治和司法独立,以及高素质的专业服务等。

  林郑月娥介绍,香港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在过去数月运作如常,联系汇率制度也运作良好,无需担心。但社会持续出现暴力事件,的确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与外界对香港的观感。

  林郑月娥呼吁金融服务界的朋友和每一位关心香港的市民,都支持警方的执法工作,共同向暴力说“不”,让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她说,香港与国家的命脉系于一体,祝愿国家国运兴隆,香港繁荣昌盛,金融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金融基建是粤港澳大湾区腾飞发展的重要一环。香港的金融业发展广且深,银行、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及财富管理等都是世界领先的水平。特区政府将积极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作,让香港继续稳步向前。

  香港金融服务界庆祝国庆70周年庆典筹委会会长张华峰表示,香港金融界辛辛苦苦参与建立的国际金融中心来之不易,现在业界正面对困难的营商环境,要提高香港的竞争力,除了适当的监管,也需要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空间去发展金融业务。香港需要与时并进,发展金融科技,也需要一个高效率、可靠的交易系统去保证金融安全。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表示,不久前,香港的协会间开展了研讨会并达成共识:当前的香港发展才是硬道理。香港金融服务界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历史机遇,共同聚焦香港经济发展的根本问题,支持香港发展、支持青年就业与进步,共谋香港的发展之道。

  目前,金融服务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19%,从业者多达26万人。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