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对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遭暴徒打砸破坏表示慰问

2019年11月05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4日上午访问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对总分社办公楼遭暴徒打砸破坏表示慰问。

  张建宗察看了总分社办公楼大堂受损情况,并向在办公楼内工作的新华社采编人员进行了慰问。

  张建宗表示,暴徒打砸破坏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的行径已经超越法治、文明和自由的底线,伤害了全国人民的感情,令人无法接受。对此,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他指出,这一事件再次表明,止暴制乱是香港眼下当务之急。特区政府已动员各部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止暴制乱,希望让香港尽快恢复稳定。

  张建宗同时说,特区政府已展开与社会各界的对话,并着手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希望转危为机,让香港尽早走出困局。

  张建宗表示,感谢新华社长期以来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在国家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香港有信心、有能力克服眼下困难,挺过难关。

  2日下午5时20分许,位于香港湾仔区的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遭到一批黑衣蒙面暴徒打砸破坏及纵火。在持续约10分钟的打砸破坏中,暴徒破坏大楼门口安防设施,在正门玻璃墙及外墙喷涂侮辱性字句,砸毁玻璃大门、玻璃墙及部分楼层窗户。暴徒还向大堂投掷燃烧弹及油漆弹,并一度进入大堂进行破坏。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